•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小龙虾”诈骗层出不穷 警方提醒注意防范

时间:2019-04-26 17:05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眼下正值龙虾上市季节,小龙虾倍受人们青睐。不法分子也借此“商机”,假借微商名义,通过发布出售龙虾的虚假信息,冒充批发户、养殖户,通过低廉的价格吸引客户订购,实施诈骗。

从事水产生意的吴先生有一个水产群,群里大多是从事水产养殖、销售的同行,不少人会在群里发布求购或出售的广告。3月28日,吴先生看见群里有人发了一条优惠价出售优质小龙虾的信息,由于当时小龙虾刚刚上市,销路很好,吴先生有意购买,赶紧给“卖家”留言订货。很快,“卖家”联系他称,已经有很多人留言要买断这批货,但吴先生是第一个回应他的,如果吴先生诚心要货,先预付少量定金,他就回绝其他的买家。吴先生支付了总货款的10%即1750元给对方,并约定第二天提货。然而,到了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卖家”却迟迟不出现。吴先生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将他拉黑并退群。

警方提醒: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市民要提高警惕。利用销售龙虾“价格低、货源足、发货快”等理由蒙蔽受害人,进而实施诈骗。同时,更要提防要求提前支付交易定金的陌生人,切勿轻易汇款转账。对于需要加盟的店主,要擦亮眼睛、慎重选择,决定付款前,要多方核实,实地考察,切勿轻信网站宣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