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五举措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18 17:16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澄城司法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澄城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要求各司法所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谁普法谁执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

二是开展“法律六进”宣传活动。广泛组织发动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三是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协调沟通各乡镇在公园、广场内设立永久性标语,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各司法所在集镇、村文化广场举办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以及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法规。

四是积极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教育工作,利用社区矫正集中教育的方式,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和案例的学习,警醒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不涉黑涉恶。

五是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通过多种渠道,全方位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法治氛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