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交警“五个一”进驾校 把好“新驾”文明驾考的“方向盘”(图)

时间:2019-12-11 15:50 来源:澄城交警


渭南政法网(澄城交警讯)为切实增强驾校教练员、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11日,渭南市澄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保兴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澄城县保兴驾校是今年8月份刚刚搬到新址的驾校,各项配套设备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澄城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走进来、送进去”的方式,使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深入每一个驾校。

活动中,民警通过随行的车载LED屏,向学员播放了公安部交管局“五个一进驾校”专题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警示录”,使学员了解什么是“五个一”活动,“五个一”的重要意义是什么,通过文明交通安全课,结合典型案例给学员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和一些易发多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通过以案说法、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让学员在学驾之初就牢筑“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树立“违章即违法”的思想红线。并通过车管所的交通安全宣传广场和多媒体设施,全方位、多维度地让学员感受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结合学员身边的案例开展宣传教育,用鲜活、发人深省的反面教材打动人心、触及灵魂。并组织学员实地了解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掌握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在交警指导下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劝阻交通违法等活动,接触交警工作,使学员对文明出行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及相关工作规范,在领取驾驶证前,民警组织广大学员又一次开展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使新驾驶人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要承担起重大的社会责任,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