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新闻 >正文

澄城县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时间:2020-09-21 14:42 作者: 通讯员 叶茂 来源:澄城县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澄城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一是成立机构,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常务副县长为组长,18个县级部门和10个镇(办)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全面统筹,整合资源,全力推动。制定了消费扶贫十大行动方案,明确了牵头部门,夯实了工作责任,推动消费扶贫深入开展。二是严格把关,抓好产品认定。制定了扶贫产品认定方案,对于供应商资质、经营现状、产品质量和带贫益贫机制提出明确要求,规范了认定程序,确保认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对于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存在质量安全的市场主体,一经查实,清理出《产品目录》并将相关市场主体纳入扶贫失信黑名单。目前,共认定供应商20家,扶贫产品46个。三是搭建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先后举办“首届中国·澄城樱桃云营销季 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樱桃季活动”“青衣传颂、澄城故事”“促消费 惠民生 助脱贫”等活动,邀请冰蛋等网络红人通过抖音等平台带货,积极宣传推介澄城农产品,拓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同时,利用苏陕协作、央企帮扶、国企合力团以及包联帮扶单位等力量,采购贫困群众产品。截至目前,采购农产品1.4万多吨,金额达1.88亿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