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学调研 >正文

解剖"呼格吉勒图"案,强化公正办案素养

时间:2015-01-21 10:19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照昉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照昉)内蒙古“呼格案”的成功侦破,彰显着党中央、最高检严防冤假错案、规范执法行为的决心,特别是最高检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条例及相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内部监督,奠定了理论基础,为把此案经验深化为澄城检察官执法行为准则,有效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工作水平。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专门召开了"呼格吉勒图"专案研讨会。

来自公诉、侦监、反贪、技术等业务部门干警就“呼格案”进行了深入剖析,大家从案件所处的时代背景,过程、成因、经验教训等各个方面积极发言,在重点探讨、剖析案件成因的同时,大家还联系各自工作岗位就如何借鉴此案,提高自身工作水平,有效规范司法行为进行了发言,一致表示将通过提升自身法律专业知识水平、规范自身执法办案行为、切实增强自身荣誉感和使命感等方面坚决杜绝冤假错案的发生,着力营造和谐澄城好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从法为大治,导之以政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