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公安部:“两站两员”建设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

时间:2019-04-27 08:39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王茜)“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提高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覆盖率和农村机动车投保率,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26日在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上这样表示。

杜航伟指出,深化警保合作推进乡镇交管站、农村劝导站和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两站两员”建设,是增加服务供给、延伸服务触角的有效途径。

杜航伟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会同保险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共建一批警保合作劝导站,同时融合农村劝导员队伍和保险公司协保员、营销员队伍,共同履行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宣传员、基础信息采集员、道路隐患排查员、快处快赔代办员、保险业务代理员职责,实现“一站多能、一人多岗”。

杜航伟强调,要充分考虑农村区域差异,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不搞一刀切,不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要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规范警保合作劝导站运行管理。要以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为牵引,不断创新警保合作服务模式,扩大警保合作范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