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坐引擎盖”女再现:这次不是维权,是违法!

时间:2019-07-08 10:13 来源: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一女子被交警查酒驾,并不主动配合,坐到前风挡玻璃上高喊,称自己过生日,喝了一瓶啤酒且无肇事行为,不算违法。

  女子坐前风挡玻璃上高喊

  7月5日晚上9点左右,吉林省吉林市延安路与嫩江街交会路口附近,交警发现一女子疑似酒驾,随后该女子爬上汽车前风挡玻璃大喊,称自己当天过生日,就喝了一瓶啤酒,并未发生肇事行为,没有违法。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这些帖子中都附有至少一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位年轻绿衣女子,坐在一辆吉普车前风挡玻璃上,大声喊叫着:“我想问问咱们大伙儿,我是闯红灯了还是撞人了,我犯法?没有吧,我正常驾驶……”还说:“我过生日喝一瓶啤酒,我犯法吗?警察喝酒不犯法,老百姓喝酒就犯法?喝一瓶啤酒就犯法?”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面对众多围观市民,该女子还要求大家“把手机都拿出来录上啊!快录快录!发到快手上去!”

  该女子也曾从车上下来,但是疑似躺在了地上。视频中画面并不是很清晰,但是可以清楚听到她喊“我就不起来!”

  另外,还有另一位女性的声音在解释说,“她精神病”。

  从绿衣女子的话语中,可以明显感觉逻辑性并不强。

  女子被送至精神病医院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此事发生于7月5日晚上9点左右。当时,吉林市公安交管支队昌邑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延安路四川街铁路高架桥桥洞处,西向东方向检查酒驾。在对一辆吉普车进行排查检测时,该车女驾驶员林某华拒绝配合主动测试,并在下车后对民警进行辱骂推搡。民警对其告知如不配合将带其抽血,但该女子仍拒绝配合并继续辱骂民警,对此执勤交警告知昌邑交管大队指挥中心通知辖区的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延安路派出所出警。

  其间,该女子情绪激动,爬上车头坐在前风挡玻璃上,并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引起群众围观。约5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在家人的劝阻下,该女子从车顶下来,但继续躺在地上撒泼打滚。民警欲对其进行强制措施,该女子家人称女子患有精神病,处于病发状态。随即,民警将该女子用救护车送至吉林市第六人民医院(精神病医院)。民警将其驾驶的机动车扣至昌邑交管大队停车场。

  目前,林某华仍在吉林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诊治,其违法行为待出院后进行处理。另据了解,林某华的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

  网友几乎一边倒反对

  对林某华爬上汽车前风挡玻璃高声呼喊的行为,绝大部分网友表示了反对意见。

  @雨中潜行:说相声才有的情节。

  @灯北能民:想起那个耗子喝了一杯茅台拎着砖头要拍猫的笑话。

  @入戏你就输了:你什么时候喝酒都不犯法,但是酒后驾车就是犯法!

  律师说法精神病患者理应注销驾照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介绍,不管什么原因,只要是酒后开车,就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视频中女子高喊‘就喝了一瓶啤酒’,这不是一瓶酒或几瓶酒的事儿,只要喝酒后开车,就是违法了,就要受到处罚。”

  刘海波认为,关于违法行为人是否为精神病人,需要经过司法鉴定来得出结论。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应当给予处罚。同时,即使违法行为人患有精神病,依然适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不能减轻法律责任。此外,如果违法行为人患有精神病,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