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文清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时间:2022-11-21 08:36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

11月16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陕西西安、延安、渭南调研,与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机关干警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陈文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使命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在延安,陈文清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参观中央社会部、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考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养分,永葆政法战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传承延安时期政法工作形成的一系列好传统、好做法,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政法工作之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政法基层单位,陈文清了解政法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就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重大部署,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从严管理、关心厚爱政法队伍,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