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收到这种陌生快递千万注意!

时间:2023-07-17 08:55 来源:橙柿互动、平安北京

今年3月,橙柿互动曾报道过多位网友收到陌生快递,盒子平平无奇,有的里面是一个杯子,有的是毛巾,有的是餐具,有的是美甲工具,但这些商品有一个共同点是——都带一个二维码。

图片

有网友发帖,称自己莫名其妙收到一个快递,是一个调料罐,上面也印着二维码。

图片

当时,警方提醒:这是一个非常有迷惑性的新型诈骗,扔掉这些东西前,记得把二维码涂抹掉!

图片

近日,“平安北京”提醒:警惕免费手机支架的新型骗局!

图片

最近,又有网友称收到了莫名其妙的快递,里面竟然是一张刮刮乐和一个手机支架,刮刮乐上有兑奖二维码。

图片

刮开一看,竟然“中奖”了。

图片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网友收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快递,帮忙拆快递的网友老爸发出了灵魂拷问:“不是你买的,怎么寄咱们家来了?”

图片

该网友一顿强输出:“骗子!骗子!骗子!”

老爸很“听话”,遂即表示马上扔掉。

图片

这位网友的防骗意识确实是很强,反手一个举报更是一级棒。

“平安北京”发出提醒后,评论区又出现了好几位收到同款手机支架的网友。

图片

7月13日,上海闵行公安分局发布紧急预警,有人“刮刮乐”中奖后,扫码兑换了10元红包,被诱导下载了“金盈APP”做任务,最终被骗5万余元。

图片


骗局解析

大家有没有总结出,这类骗局的相似之处呢?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我们的身份信息,如姓名、手机号、收货地址等,并为其邮寄水杯和二维码。

一个杯子还不够,骗子还会冒充电商平台客服再送你一袋米、一箱水果或洗衣液等用品,让将信将疑的你对他们深信不疑。

在领取到免费礼品后,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商家平台客服送来的福利,没有多想就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加入骗子所开设的聊天群。

图片

诈骗分子会在群内发放刷单任务,完成即可领取红包,给人带来一些甜头。等你彻底放下防备心后,便引诱你下载软件、充值垫付,完成佣金更高的兼职任务。

当你不断加大投入后,会发现自己的本金和佣金都无法提出。此时,诈骗分子便会以“系统卡顿”“任务超时”“操作失误”等理由,要求你继续充值垫付。

事实上,这都是骗子的话术剧本,你根本没有办法提取出自己的本金和佣金。


如果收到这样的快递

千万不要扫上面的二维码!


1.刷单返利类诈骗,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刷单返利类诈骗由于返利周期短、引流成功率高,已逐步演变为当前变种最多、变化最快的诈骗类型,并与其他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相互“融合”,成为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引流方式。
2.先充值转账做任务后返利的就是诈骗,坚决做到陌生人好友不添加、陌生链接不点击、分享的手机软件不下载。

3.若遇到诈骗或无法分辨信息真伪,应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赶紧转发
给“相亲相爱一家人”群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