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六强化确保“五一”节前社会面治安形势持续稳定(组图)

时间:2019-05-01 10:46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莎)为切实做好2019年“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澄城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留痕留迹、从严从重处罚、安全漏洞堵塞、确保氛围祥和”工作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六强化有效巩固当前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形势。

一是强化节前安排部署。按照“五一”节前社会面治安形势,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安排部署,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民警、辅警,夯实工作责任。同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和《“五四”期间社会面稳定工作方案》,大队上下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为切实打赢“五一”劳动节安保保卫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该局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对上访人员、个人极端暴力人员、涉法涉诉不稳定人员等群体进行源头管控,重点排查,从实从严从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各种不稳定、不和谐因素,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防范于未然、化解于萌芽、致力于村镇、稳控在当地”的目标,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是强化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为了做好源头管控,该局迅速安排部署启动公安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并于4月27日早10时全面启动韦庄公安检查站,抽调六个派出所以及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等六个单位警力在韦庄公安检查站开展查控勤务。警、巡警、派出所民警每天10人次,佩戴武器装备,着重对出入县境内可疑车辆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进行盘查登记,确保全县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四是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检查。该局治安大队组织专人,成立专班,大队领导带领分管具体工作的民警,分别对全县重点单位、旅游景区、行业场所、寄递物流、各大商场、超市、广场、涉爆、涉危等重点区域的值班备勤、安防设施、消防设施、应急措施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共发现不安全隐患10处,现场纠正8处,发放整改通知书2份。

五是强化社会面治安巡逻管控。该局治安大队认真组织好机关民警夜间巡逻工作,严格巡逻签到、严格巡逻区域、严格巡逻重点、严格巡逻上报、严格督导检查,切实将巡逻工作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交巡警节日期间加强机关夜间巡逻,切实做好科学动态布警,着重对各大广场、车站、城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路段开展巡逻,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六是强化值班备勤信息报送。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规范执法、加强队伍管理、确保节日期间一半以上警力在岗在位,民警24小时开机;重大紧急情况及时上报,重要事项形成材料进行专报,工作信息及动态第一时间在陕西治安微博、渭南政务微博及澄城公安微博发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