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图)

时间:2019-05-27 14:57 作者: 通讯员 罗成贵 来源:渭南政法网

座谈会现场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罗成贵)5月24日,渭南市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以及团委、妇联、文化、教育以及公安机关等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锋民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管理,加强法治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防止校园欺凌,创建平安校园,助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长杨军作表态发言。

副检察长杨锋民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高检院的“一号检察建议”。

随后,该院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高检院拍摄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使社会各界了解未检工作的不平凡的历程、了解未检工作的性质、职能、工作原则以及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未检检察官介绍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情况。

接着,未检检察官通过播放检察工作PPT宣传片、查看未检工作资料、观看未检宣传专栏等形式,向参会的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未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与荣誉。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就案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指出校园并不是违法犯罪的绝缘体,要求家长、学校、司法机关要互相配合,共同努力,加强法治教育,加强正确引导,防止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如何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其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建议、找问题、寻办法。代表们表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的共同心愿,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把青少年维权工作坚持下去,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但要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也要对教师、家长进行法治教育,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注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做法治的精神的播种者,做社会治理的创新者。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最后,该院检察长杨军作了表态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未检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听取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育部门领导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全面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