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110吗,我妈又领鸡蛋去了!!

时间:2019-08-02 08:21 来源:平安白浪

集中听课、亲情互动

免费按摩、免费体检、赠送鸡蛋等礼品

相信这样的活动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

并不陌生

打着“免费”的幌子,最终都离不开一个目的——向老年人推销价格不菲的“治疗仪”、“按摩床”等高价保健产品。而这些产品大都打着“航天合作”、“国家高级技术专利”等旗号,骗取老年人信任,一些老年人不惜掏出养老钱,将这些所谓的“高科技产品”买回家。

本月初,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白浪路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投诉称,其母亲在祥安巷一门店里掏1万多元购买了一个治疗仪,怀疑老人被虚假宣传的商贩“坑”了。

民警迅速赶到该群众所说的地方查看,发现在二楼一个出租房里,摆放了近二十台“治疗仪”,还有工作人员在台上讲解各种老人病如何通过这种“治疗”取得很好的疗效等,鼓吹这里的仪器是“航天合作项目”,有不少老年人每天在这里体验。据了解,参与体验是免费的,如果有老人觉得有效果,可以掏买一台仪器回家自己用。一台仪器的标价是16900元,实际成交价是13000元。

民警随将该店负责人带至市场监督部门接受调查,并对开发区辖区类似店面进行排查。

31日上午,按照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统一部署,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局结合本地实际,决定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前期排查出的两家涉嫌集中推销老年健康产品店面进行清查。

当日上午,开发区分局组织20余警力,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市场监督两部门,分组对位于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祥安巷的一家女子健康锻炼瘦身店和位于开发区实验小学对面一家名叫“某某堂”的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某女子健康锻炼瘦身

▲某某堂

在祥安巷马路小学对面二楼的瘦身店里,摆放了十几台“治疗仪”,每个机器前面都有人静静地坐着,身着缠着皮条、连线,一个发热的垫着捆绑在身上。

▲治疗现场

还有两个小孩也光着上身,背上缠着“治疗仪”。其中一个小孩身上缠绕的“治疗仪”取下来后,后背被捂得通红。

▲通红的后背

现场还有十余名老人“排队等候”。店里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的T恤上印着“航天合作、某健康锻炼瘦身”字样。在门店外墙上,也张贴着“航天合作”字样的大幅广告画。

▲“航天合作”的字眼随处可见

▲店主无法提供相关手续

民警和食药监部门对现场人员进行询问,对该店里的营业执照、产品说明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取证。店主无法提供销售委托书、广告许可等相关手续。

检查人员向现场老人指出了此“治疗点”涉嫌的违法行为,介绍了类似项目的经营许可、可能存在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后果等。

在开发区实验小学对面的“万某堂”店内,检查人员发现该店和第一家店是一样的套路:店主用集中听课、亲情互动、免费按摩、免费领鸡蛋等活动,吸引老年人进店购买价格不菲的“治疗仪”、“按摩床”、“保健品”等。这些产品大都存在夸大宣传的成分,但仍有不少老年人纷纷“慷慨解囊”。

目前,该两起案件已经移交十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

1、此类门店缺乏有效监管,加上针对老年病的“治疗仪”、保健品并没有经过国家专业机构检测,有的产品甚至是手工作坊生产的“三无产品”,安全性能难以保障,万一发生漏电、灼伤或其他意外,店家很可能溜之大吉,受害人无法索赔。

2、此类门店从业人员无专业资质,但其行为性质类似“医疗”行为,一旦有老人发生意外情况,门店从业人员无法开展及时有效的救治。经查:祥安巷女子瘦身店的店主与店员,均为小学学历,没有任何医疗急救知识。

3、此类门店对所经营的产品有夸大效果的虚假宣传嫌疑。如祥安巷女子瘦身店,对外宣称“治疗仪”是航天合作产品,误导老人对产品的理性判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