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示:安全防范小常识

时间:2019-10-08 09:21 来源:临渭分局

  一、范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抢劫案件常识。1、到银行提取大额现金至少要双人同行;2、要注意周围有无可疑人员,提取现金后不在途中停留,更不能将现金留在车内;3、可拨打110要求取款护送服务。

  二、防范翻爬阳台入室盗窃案件常识。1、要安装质量过硬的防盗门,防盗窗,低楼层住户可安装防盗网;2、离家前要确认门窗锁好;3、夜晚入睡要关闭门窗;4、在门窗附近安装报警装置。

  三、防范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案件常识。1、车辆尽量放在有人看管的车棚或防范可靠的小房内;2、加装防盗报警器、防盗锁;3、临时停放一定要使用防盗锁。

  四、防范飞车抢夺案件常识。1、骑车外出时,尽量靠右行走,右侧斜挎背包;2、发现可疑摩托车、电动车靠近时,要高度警觉;3、夏季女性单独出行时尽量不要佩戴贵重首饰。

  五、防范街头诈骗案件常识。此类犯罪以看病消灾、捡钱分钱、买铜卖铜等手段最为常见,侵害对象多为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妇女。警方提示:1、要提高警惕,不能贪小便宜,更不能盲信盲从;2、要对家中老人讲解防骗知识,提醒老人遇见类似事情保持冷静,尽快与家人联系。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