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警方提醒:兼职刷单日进斗金?不可信!

时间:2019-12-19 16:00 来源:临渭公安

兼职刷单的诈骗案件每天都在上演,骗子有什么让人防不胜防的高明之处吗?没有,只不过是想赚外快的人太多了。“高佣金”“零门槛”,确实吸引人,每天才有人一刷再刷“赚钱”。

为赚几十块,倒贴16万

12月6日,市民林小姐看到QQ群里一条兼职刷单的信息,想着可以赚外快就马上添加了对方QQ。之后,她被对方拉进一个兼职群里,看群里好多人都在兼职她也就没有怀疑。在填写过一张申请表后,对方就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她刷单。

没有任何第三方平台,也不知道商品是什么,何小姐也没有多想就扫码付钱了。第一笔100元的刷单任务让她赚到5元,尝到甜头,她继续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刷了2000元。之后对方的套路就来了,说这单包含多个任务,需要全部刷完才能返还,她毫不怀疑地继续刷了1.1万元;说这其中有笔双重任务,需要再刷一笔1.58万元,她立马又刷了;对方又说要再刷一个15单的任务才算完成,她又扫码支付了3万元。结束了吗?当然没有,对方以本金要挟,说只要再完成一笔任务就能一次性结算所有单,林小姐无奈又刷了3.2万元。此后,她又转了一笔3.6万元,一笔4万元。

直到被掏空存款,林小姐才突然醒悟,知道对方不可能把16.7万元还给自己,赶紧选择报警。

为什么持续不断的有人被骗?

1

门槛低

有部手机就能刷单,不要求学历,没有技术门槛,很容易就能吸引到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或足不出户的宝妈等。

2

放不掉的沉没成本

受害人们因为前期一两笔小额订单的返现就轻易相信骗子的“信用”,而骗子则以“完成全部任务方能连本带利返款”、“系统故障”、“卡单”、“需要激活”等借口要求受害人逐渐加大刷单金额。受害人往往心存侥幸,为的就是拿回本金。但放不掉“沉没成本”,反而使自己深陷骗局。

警方提醒

这种利用网络虚假交易方式刷单的行为,其本身就是一种商业欺骗,当下网络中绝大多数的网络兼职刷单工作都是诈骗。希望市民们在网络上找工作要坚持做到以下四点:

1、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自己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号、密码、支付宝账号等,增强防范意识;

2、对未留固定电话与办公地址广告,在无法确认真伪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相信对方;

3、薪酬明显比市场报价高出2倍以上的广告,不要轻信;

4、招聘方若要求先行缴纳费用或多次索取费用时,应当立即拒绝,发现有其有诈骗迹象的应当立即报警。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