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特别制作 “法治云课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视频

时间:2020-05-20 15:40 来源:澄城检察

为了使广大师生、家长充分认识到预防中小学生性侵害工作和自我保护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把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落到实处,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特别制作 “法治云课堂”——安全教育视频《未成年人自我防范》,通过教育部门的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播放,用特殊的方式为全县中小学生送上“零接触”法治课堂。

各校按照要求积极展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并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该视频课程以宣传学生防范性侵害和校园欺凌为主题,让学生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身体,告诉孩子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面对性侵害如何求助、自护自救等知识。通过学习视频,使学生们对预防性侵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形象的了解,懂得了如何进行预防性侵,知道了万一遭到性侵后的救助方法。

未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不仅是老师的责任,也是父母的责任,家长们在家里也要多方面进行教育,让孩子掌握自我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侵害,为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引导其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