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王庄派出所扎实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19-11-20 10:24 作者: 通讯员 张晗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晗)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王庄派出所精心安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刘家洼学校开展了“预防学生欺凌法制教育讲座”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严厉打击涉校涉生的犯罪活动,为在校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中,民警李祚东、董森结合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就三个方面的安全问题与学生进行深刻的交流:一是校园安全;二是人身安全安全;三是自我保护。针对当前小学生对法律意识的严重缺失,民警通过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小学生法律意识严重缺失原因。强调了青少年学生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列举了多个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和青少年学生被侵害案例,深入分析了实施违法犯罪或被侵害的原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让广大师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守法观念,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及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