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开学季,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北关中学 为教师带去一堂法治课(图)

时间:2020-09-01 16:51 来源:澄城检察

开学之际,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北关中学,为教师们带去了一堂十分实用的法治课,前来听课的教师们对法治课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号检察建议”因什么而起?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主要讲了什么?保护未成年人到底该从哪些方面入手?......面对种种问题,检察官罗成贵从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入手,为教师们分析“一号检察建议”的起因,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教师日常不良行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教师因此承担的刑事责任、可能涉及的罪名,并分析了这种社会现象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对策,得到了教师们的好评。

“我们日常教学中,哪些行为可能会违法呢?”讲课中,罗成贵检察官结合所办理的案件,为教师们梳理了包括体罚、羞辱等侵犯学生人身权和名誉权的常见违法行为,并着重讲解了教师不作为可能导致的安全隐患和可能引发的刑事法律后果,引导教师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依法依规施教。

“检察官的讲课切合实际,内容丰富,既提高了教师们的法律意识,也让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希望检察院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表示。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与教师的互动交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