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小心!别让“隔代亲”话术洗了脑

时间:2024-03-27 09:11 来源:法治日报

“学习机免费送!”

还有这等好事?!

学习机本是辅助学习的工具,却被诈骗团伙用来非法谋利,以免费送学习机为“噱头”,利用“隔代亲”话术,诱骗老年人落入圈套。

今天,我们来聊聊,如何识破学习机“免费送”诈骗话术,防范此类骗局。

一、诈骗团伙常用话术

“免费得”:开业大酬宾,免费领礼品。今天到场的所有人,我们将免费送给大家一台多功能学习机。

“隔代亲”:我们的学习机只送给最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

“课程全”:这是我们专为3岁到16岁孩子研发的产品。学习机上的名校课程包括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全部内容。

“实惠多”:学习机全部课程仅需2400元就可以激活。

二、话术产生的心理诱导

无偿获得的美好:开业大酬宾,“免费得”礼品的话术,会让老年人体会到一种无偿获得的喜悦,而这种感觉会促使其在第二件礼品上继续驻足。

爱心甜甜圈:诈骗团伙找准了“隔代亲”的痛点,给老年人注入了一剂猛药。老年人的注意力瞬间被带入,不知不觉就被卷进他们的“爱心甜甜圈”里,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买到才赚到:诈骗团伙“专家”吹嘘学习机的高性能和课程的权威性,同时抛出各种优惠条件,让老年人难以抗拒这样的“大好时机”。

在此呼吁广大家长,尤其是“爱孙心切”的老年人们,在面对不明商家的推销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隔代亲”话术所迷惑,更不要盲目跟风购买。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