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法院荣获“共驻共建先进单位”

时间:2024-03-19 09:37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3月15日上午,在城关街道兴华社区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移风易俗推进会上,澄城县人民法院荣获“2023年度共驻共建先进单位”。

党的基层组织是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2023年,在县委和兴华社区的号召下,该院积极配合完成每月社区任务、策划轮值主席活动、开展双报到志愿等活动,圆满完成了社区工作任务。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澄城法院将继续做好聚焦诉源治理、开展普法宣传、推进法治建设的常态化工作。一是持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促进群众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二是积极开展“党员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活动,配合小区治理工作,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带头执行移风易俗新规,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引导,调动党员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全体党员把“进社区”作为党建常态化工作。最后,法院党总支将继续与社区党组织保持沟通,随时掌握党员进社区活动情况,让“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下一步,澄城法院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发挥法院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优势,与社区合力探索,促进党建与法院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激发“法院+社区”治理新活力,共同凝聚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