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澄城县全面启动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业务 办证无需再回原籍

时间:2017-03-28 11:1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廉锐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廉锐)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跨域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满足广大民众便捷办证的需求,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全面启动了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业务办理。

从2016年起,澄城县分批分次开展了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试点工作。此次全面启动的跨省办证便民措施,是将本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范围扩大至全国其他各省份,同时,在此前全县已开办居民身份证2个异地受理公安派出所的基础上,增加到其他7个受理办证的派出所,并于3月15日起正式启动。现在,外省籍居民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或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需要异地补领、换领的,可凭本人居民户口薄(或居住证)和旧的居民身份证到所在地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无须再返回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证件申领手续。

3月17日,治安大队户政中队组织全体户籍民警及微机操作员进行了跨省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培训,学习了《公安部关于认真做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并逐个实地上机操作演练,使每位民警迅速掌握业务操作要领,确保业务工作全面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共受理跨省居民身份证办理业务16人次。

澄城县跨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的全面铺开,使居民身份证办理实现了便捷服务的一次新跨越。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