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典型事故案例大曝光】“闯红灯”害人又害己

时间:2019-03-04 08:48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事故基本情况

2018年10月14日11时40分许,索某(男,9岁,户籍地澄城县城关镇雷庄村二组)在人行横道上由北向南闯红灯跑步过路口,与郭王某(男,39岁,户籍地澄城县庄头乡越家庄村4组,持C1E证)驾驶陕ET2001出租车沿东西五路由西向东行驶时发生相撞,造成索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成因分析及责任认定

行人(学生)索某在红灯亮的情况下,跑步从车辆行驶的车辆中横过街道是引起事故的主要原因,郭王某未注意观察周围行人动态是造成事故另一因素。

索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负主要责任。

郭王某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二十二条(一)项:未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安全原则)规定负次要责任。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第六十二条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交警提示:学生上下学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行人站在斑马线上,想一想“红灯停,绿等行”。驾驶人驾车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