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深入澄城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图)

时间:2019-04-25 15:26 作者: 通讯员 王鸿雁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警校联手共建平安校园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深入澄城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鸿雁)为了深入推进护校安园工作,在广大师生中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扫黑除恶”及禁毒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4月23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古徵派出所所长李西红带领民警深入澄城中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统筹时间,整合资源,坚持将法制进校园活动与当前如火如荼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相结合,与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做到法制教育进校园,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

在澄城中学多功能厅,所长李西红以《汲取教训拥抱阳关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以近年来创新中学、北关中学、澄城中学等学校发生的纠纷伤害案件为例,从周边典型切入,用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让学生理解伤害行为、行为年龄、行为能力、行为定性、行为后果等艰涩难懂的法律概念。整个讲解中,通过鲜活的事例,坚持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触及心灵的让学生知晓“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进而发自肺腑教育学生将心思放在学业上,敬畏法律,勇于追梦。

在澄城中学广场、走廊,古徵派出所摆放“扫黑除恶”宣传展板13块,“禁毒”宣传展板8块,派出所“护学岗”工作展板3块,并安排专门警力解答学生咨询疑惑,在学校广大师生中进行了“扫黑除恶”及识毒、防毒、禁毒、远离毒品等知识宣传。

当日,通过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受宣传教育师生达2000人次以上,不仅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解读课,特别是在广大师生中反响良好的警校联手共创平安校园活动,收到了同步辐射家庭、社会的宣传效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