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显成效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便民惠民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3-04 09:40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今年,澄城县司法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法治澄城”建设实际,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近日,在澄城县司法局一楼大厅设立司法行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有这么一个带有法治温度的为民服务中心。中心设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窗口,为基层群众提供综合性法律服务,打造“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平台,配足配强人员,接待群众咨询、办理相关法律事务。

一是建章立制,提升便民利民法律服务水平。通过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对特殊困难群体放开案件受理类型,使法律援助惠及更多普通群众。设立法律咨询受理窗口,延伸服务领域,通过建立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等制度,最大限度地为当事人提供便利。

二是办案零收费。对于来中心、站、点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精心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对于农民工工伤赔偿问题、老年人申请赡养问题、未成年人请求支付抚养费问题、社会保险纠纷等均不予审查经济条件,实行特事特办。

三是流程零障碍。推行“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不等不靠、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跟踪服务、服务到底的服务承诺,努力消除服务意识不到位,服务质量差的问题。

澄城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开办以来,已累计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成为了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鲜活案例,在响民意、暖民心、聚民力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