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管理 确保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图)

时间:2019-08-07 10:24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寄递物流为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为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渠道,建国70周年大庆活动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肃清全县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澄城县公安局以确保寄递物流行业“三个100%”为准则,以日常监督检查为抓手,持续加力寄递物流行业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高度重视。近日,治安大队组织辖区申通、中通、百世等寄递业负责人在治安大队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郭峰大队长指出,隆重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扎实有效做好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是寄递业主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出任何纰漏,认真总结借鉴重大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以最佳状态、最实举措、最优业绩,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平稳运行。

二是开展培训,提升能力。针对寄递网点行业监管缺失、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能力不高的现状,县局专门深入企业对辖区寄递网点负责人、从业人员开展内保工作及业务培训,对寄递企业网点落实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报告三项制度规定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和禁寄物品形状、性能及其辨识要领,提升从业人员发现和识别禁寄物品的能力。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积极会同宣传部门,发挥广播、网络、手机等宣传载体作用,广泛宣传“依法寄递、安全寄递”理念。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寄递物流企业、服务场所,通过集中培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严厉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管制刀具、毒品、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所寄物件“物品清白、信息清楚、流向清晰”。共深入企业、行业场所30余家,发放宣传册800余份,编发短信2300余条。

四是实地检查,督促整改。为防范遏制寄递渠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8月5日至6日,组织民警对辖区寄递网点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寄递业安全制度建立、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和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可疑情况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对各寄递网点在日常工作中不严格履行收寄验视以及实名登记制度、未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未制定治安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问题,当场下发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5份,排查安全隐患3处,确保了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

8

9

10

11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