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篡改行车记录仪,碰瓷又出新花招!

时间:2019-10-15 08:41 来源:经开分局

行车路上怕违章,更怕遇到碰瓷党。一旦遇上,很多车主并不懂得如何应对,甚至都不能确定对方是不是碰瓷的,糊里糊涂被坑了钱,有苦说不出。近期,一种碰瓷新招又来了,居然连行车记录仪画面都能篡改造假!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心“视频碰瓷”!

近日,警方抓获一个高速公路碰瓷团伙,这群人分工明确,紧跟前方车辆,通过行车记录仪录制前方车辆的行驶情况,然后将视频导入手提电脑,通过PS技术快速模拟一块石头从前方车轮胎处飞出,后砸到碰瓷团伙车辆的挡风玻璃上,并用特效制作出撞击时的声音。随后,他们将修改完的视频导回行车记录仪,再拦停前方车主索赔。

更有意思的是,为了多讹点钱,这伙嫌疑人特意驾驶高档车辆,专门选择外地车、车内人员少的小车作为目标。被莫名拦住的车主即使认为自己并没有压到石头,但看到“证据视频”也无话可说,乖乖掏钱。

这种篡改技术具体是如何操作的?

根据警方掌握的相关情况,此碰瓷事件主要利用了数字视频处理技术。通过导出行车记录仪记录在存储卡中的真实视频,进行视频帧操作植入飞入石子的动画及音效来实现。这种只增加一个动效的篡改形式不算复杂,只需要一台笔记本及安装处理视频的软件,操作熟练的话用时大概在10分钟左右。

“视频碰瓷”骗局的骗子技术虽然高超,花招新颖,但广大司机朋友们如遇交通事故还是要通过正常渠道处理,如确认对方是“碰瓷"的不法分子记得及时拨打110报警处理。警方提示各位广大市民谨记以下防范对策。1、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板报、宣传栏的防诈骗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骗局手法,提高警惕。2、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沉着冷静,辨别真伪,不轻信他人谎言,当无法辨别事实真相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问问亲朋好友,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送出去。3、看见、遇到类似碰瓷行为,千万不要隐而不报,姑息犯罪分子的不法行为,以免造成更大的社会危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