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检察长讲党课:初心要在工作中体现 奋力谱写澄城检察新篇章

时间:2019-11-18 11:50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为了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懈奋斗 砥砺前行》为题在包联贫困村赵庄镇许庄村为全院检察干警及贫困村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曹飞剑同志参与交流指导。

杨军检察长从正确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扎实开展检察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检察长讲党课

在坚定信仰中扣问初心“守初心”

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守牢初心?杨军同志首先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论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检察机关的初心是司法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守初心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客观需要,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是新时代检察事业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坚守初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加强理论修养,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本色。

在刀刃向内中对标检视“找差距”

主题教育开展中,要把找差距贯穿全过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真找差距,聚焦工作标准找差距,聚焦作风建设找差距,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澄城检察事业稳中竞进、行稳致远。

在提升质效中凝心聚力“抓落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杨军说,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实践理性环节,只有抓好了落实,初心和使命才能实现。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历练“勤落实”的工作合力。

在司法为民众履职尽责“担使命”

对检察机关而言,“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扎实践行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找准抓实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作用,敢于担责、担事、担难,要坚守司法为民的情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为新时代社会法治的完善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