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委政法委召开第二届执法监督员 聘任会议(图)

时间:2019-12-06 15:45 作者: 通讯员 杨晓云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0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晓云)12月6日,澄城县召开第二届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中央八部委《规定》、我省“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文件,强化党委政法委对政法部门执法工作的党内监督职能,促进政法部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有序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政法铁军,护航澄城高质量发展。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198

会议聘任了38名执法监督员。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权青锋宣读了聘任执法监督员决定,赵向东副书记主持会议。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265

会议在前期各基层部门层层推荐审核的基础上,向新聘的38名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件;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执法监督员代表就提高履职能力,严守工作纪律,忠职尽责维护宪法等法律法规做了表态发言。执法监督室副主任杨晓云就执法监督工作向与会领导及监督员做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18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20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23

1

澄城县召第二届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信息)432

会上,赵向东强调,强化执法监督工作是竭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建设澄城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县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拓展人民民主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环节,既能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又能保证政法干警的执法尊严不受侵犯,有利于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进而为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关于为什么要组建政法委执法监督员队伍,他谈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推动执法监督工作由封闭向开放、由内部监督向外部监督转变,通过监督,进一步规范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促进广大群众对政法工作的了解、理解;有利于缓解干警队伍力量不足的问题,38名执法监督员来自于社会各个领域,经过了层层审核,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法治素养高,是一支难得的队伍;有利于惩治司法腐败,监督员队伍的建设,可以使权利的运行更多的暴露在阳光下,减少甚至杜绝腐败事件的发生。关于什么是政法委执法监督员,他强调就是按照中央八部委印发《关于党委政法委对政法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的规定》、省委政法委《<关于党委政法委对政法部门执法活动进行监督的规定>实施细则》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要求,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对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的执法司法活动进行监督。关于怎样干好执法监督员工作,他要求做好提供违法线索,参与违法调查取证,当好政法委、政法部门的联络员、咨询员、监督员、宣传员,履行好执法监督员职责,严守执法纪律、负责担当、服务人民的义务。最后,他希望执法监督员珍惜荣誉,忠职敬业,支持好政法队伍建设。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