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4-01 09:49 来源:澄城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近期扫黑除恶重要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月30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张彩锋主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渭南市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书记讲话和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讲话。主办文某涉黑案件办案组员额检察官雷李强对文某涉黑案件进展情况、拟定的起诉书初稿、量刑建议等做了详细汇报。各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对案件起诉书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彩锋指出: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坚持依法严惩,强化协作配合,“破网打伞”,积极参与综合治理,为促进澄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扫黑除恶工作干得好,得益于领导有力,得益于全体检察人员共同努力。

就开展好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张彩锋强调:

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不松劲,更加积极投入专项斗争。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我们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

在办案中,要快捕快诉,加大案线索核查力度,抓好深挖根治大会战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落实院统一把关制度,强化案件会商,强化提前介入侦查工作力度,确保黑恶案件不降格处理,不拔高认定。

要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铲除黑恶犯罪滋生土壤。

要认真按照“一案一分析”的要求,查找黑恶案件中反映出来的监管漏洞,有针对性的发出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从根源上遏制黑恶违法犯罪。

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彩锋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要深入落实渭南市2020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结合各自职能抓好落实;要围绕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要以检察建议为切入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