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检查检察院包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02 18:14 来源:澄城检察

2020年5月30日,县委书记王万庆一行到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帮扶包联的贫困村赵庄镇许庄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王万庆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现在已到了全面脱贫的关健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因人施策,多措并举,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在许庄村,县委书记王万庆先后走访了聂金玉、同建才家和凤凰李子产业园。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年收入,长短效产业,住房饮水等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认真查看了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措施,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对聂金玉家在帮扶下发展的养殖羊繁育产业作了肯定并鼓励其下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安排镇村扶贫包联干部对其后续发展工作提供进一步的帮助。同时实地查看了许庄村自行发展的凤凰李子产业园,安排县委办干部在今年凤凰李子成熟后实地跟踪产销情况并向他做汇报。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扶贫攻坚工作,王万庆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兰山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开展六排查,六确保百日冲刺行动和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关键指标,打好产业加就业组合拳,因地制宜,加大产业就业扶持力度,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持续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组织群众打扫卫生,仔细研究镇村垃圾乱倒问题,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要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以高质量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