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举办人民调解员《民法典》专题培训会(图)

时间:2020-10-13 10:38 作者: 通讯员 敬聪杰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图片1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敬聪杰)为深入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落实,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依法调解能力,10月12日,澄城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全县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司法所干部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陕西秦澄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朱保林,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七编的制度创新进行了重点解读,以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模式讲解了合同、婚姻、继承、担保中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修改条款,语言生动且内容丰富,在场人员学习热情高涨。

县司法局局长李建荣讲话指出:一是民法典的颁布施行,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民法典培训,是推进基层治理、依法调处矛盾纠纷的工作需要和现实需要;二是人民调解是社会稳定器,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有着无可替代的职能优势和重要作用,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权益的良方善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必将大有作为,县局将最大限度为人民调解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三是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提高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水平和能力,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训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矛盾纠纷调解有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民法典》,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依法调解的能力和水平,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