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7-15 18:16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文明公正规范行政执法理念深入人心。7月15日上午,澄城县依法治县办公室在县城长宏广场组织开展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普法宣传活动,全县36个部门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澄城县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普法宣传活动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为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依据,也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统一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通过向广大群众现场答疑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与参与群众交流互动,主要围绕《行政处罚法》新修改的内容进行解读,围绕行政处罚的依据、行政处罚的对象、行政处罚的适用范围以及认定行政行为是否合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亮点,积极引导群众学习使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觉知法守法的自觉性。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

澄城县组织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普法宣传活动

县政府副县长刘一在县司法局局长、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副主任李建荣陪同下在活动现场检查活动开展情况。刘一指出,实施好和宣传好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要充分认识行政处罚法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等方面有重大意义。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适用《行政处罚法》,并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它既向群众普及了《行政处罚法》,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同时也以宣传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推进执法人员学法用法,不断提升全县行政执法水平。在扩大《行政处罚法》社会影响力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