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莫让网事不堪回首

时间:2021-12-13 11:09 来源:澄城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每一个学生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近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罗成贵检察官走进澄城中学,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为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暖心课。

活动中,罗成贵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网络的利弊、如何防止网络沉迷等方面展开宣讲,并列举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学生参与交流互动,号召大家要正确、文明使用网络,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增强对网上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拒绝网络成瘾,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检察官用实例告诉学生种种网络游戏是毒害学生的药,告诫学生在上学时期要加强自律,远离网游莫犯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莫让网事不堪回首。

此外,本次讲座还通过播放模拟电信诈骗的视频案例、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结合近两年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为全校学生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并且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的中收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不要轻信。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鉴别和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正确看待网络、谨慎上网,学会以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