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赵一德作出批示

时间:2023-01-19 09:38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7日至1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

省委书记赵一德对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讲话,省法院院长韩德洋主持,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刘波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推动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赵一德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和部分省级政法单位调研,看望政法干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