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警营先锋】初心为民铸警魂——澄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王涛

时间:2023-01-06 09:57 来源:平安古徵

王涛 中共党员 澄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反诈中心副主任。多次荣获县、市“优秀民警”,个人三等功一次。

从警以来,民警王涛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在侦查破案、守护平安的最前沿挥洒热血,多次临危受命,带队赶赴兄弟县市参与疫情流调工作,作风过硬、工作扎实有效,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兄弟县市一致好评。2022年,在“6·13”专案侦办中,他负责审讯工作,他带领审讯组民警,通过扎实的侦查能力,逐一突破涉案嫌疑人心理防线,为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关键作用。

案发之初,穷尽手段查找线索

2021年6月15日接到陈某某失踪的警情之后,王涛同志主动参与工作专班开展工作,多次对事发现场、涉及车辆等进行全方位现场勘察;对和陈某某工作、生活相关的百余名人员开展逐一摸排调查,对所有涉及陈某某的视频、数据开展电子数据侦查。

发现嫌疑,控制重要嫌疑人

2022年4月29日将陈某某被故意伤害案立案侦查,对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王某盼、苏某、王某民抓获,开展重点审讯工作。王涛带领审讯组同志首先突破王某盼,认定了打架的事实,为案件侦查扫清障碍。

锲而不舍,案情水落石出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他在嫌疑人百般狡辩的情形下,寻找矛盾点,分析研判,使犯罪嫌疑人由狡辩变为沉默对抗,坐实了王某盼之母苏某参与作案的事实。科学分析,对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去伪存真,大胆决断,坚持自己的断定,依靠群众,历尽艰辛,发现异常,果断处置,发现尸体这一关键性证据,终使案情水落石出。

征程十五载,不见枪林弹雨,仍显惊心动魄,不畏艰难险阻,永远勇毅前行,王涛同志用自己的忠诚和勤奋诠释了刑警尖兵的优良作风。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