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 “四个狠抓”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图)

时间:2019-05-09 10:51 作者: 通讯员 杨永宏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永宏)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澄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的工作部署,结合全县实际,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以“四个狠抓”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 狠抓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为确保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该局治安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分析全县消防安全形势,仔细梳理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全面加强督导检查,组织专人每周赴各派出所常态化对消防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检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跟进消防工作持续开展。

二、 狠抓检查,整治火灾隐患。该局治安大队狠抓关键,盯住重点,按照“以面保点、整体防控”的思路,重点针对12类场所和12类风险,加大管控力度。工作中,以消防专项检查与夜间治安巡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检查网吧、KTV、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商场、超市、学校、医院、居民区等公众聚集场所;加油站、加气站、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场所;施工工地、文物建筑等重要部位,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150处,出动警力280名,排查隐患52处,现场整改45处,发放通知书7份。

三、 狠抓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为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该局治安大队组织派出所全面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张贴宣传画、利用LED屏、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群众进行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提示广大群众加强日常安全防范措施,时刻警惕火灾发生。另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各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宣传,发放传单,引导员工如何报警及灭火、逃生技巧,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截止目前,共张贴宣传画150余份,LED屏宣传80余次,媒体宣传220余次,深入场所、重点部位110余家,发放宣传单320余份,接受员工咨询90余次。

四、 狠抓培训,提升管理水平。结合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视频培训及渭南联安防火知识培训,各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再学习,使民警熟练掌握消防监督执法的内容、方法、程序和要求,规范执法程序,提升了民警的消防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推动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针对农村消防基础薄弱的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村干部、志愿者等深入村组、社区,广泛开展以学习掌握防灭火常识、疏散逃生技能为主的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群众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