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战疫直击】古徵派出所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0-02-10 15:32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输入、传播、扩散,全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古徵派出所高起点站位、精细化部署、严格化抓落实,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防疫工作全部正常有序开展,无一起不良影响事件发生。

一是提高认识,思想重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除隔离观察的民警外,古徵派出所领导及全体民辅警全部到岗到位,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27日上午,所长李西红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紧急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月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所上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组织学习了王万庆、高成文批示抄清和澄城县委书记王万庆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全体民辅警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忠实履职、密切配合,站好岗、执好勤,完成好各自职责任务。

二是科学统筹,合理用警。为了使所上承担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古徵派出所将警力分为三个小组:一组负责县医院执勤和重点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二组负责日常接处警和应急处突工作;三组负责后勤保障及核查信息报送、宣传工作。三个小组的工作分别由各自警区警长负责分配、抓好落实。为了保证民辅警有充沛精力投入战斗,一、二小组工作每周轮换一次。出现特殊情况视情况随时调整警力分配,保证打好防疫工作全面的每一场“小战役”。

三是强化监督,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每天下班前,三个警长分别向所领导汇报当天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由所领导和警长研究商讨,提出解决措施,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推进;确定专人对餐厅、工作区域、警车每天进行3次消毒,对每天在岗民辅警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对接县局、街办的小组每天下班前以纸质版汇报核查情况,严禁以电子版上报,避免涉疫群众个人信息泄露;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疫情基本知识宣传;所有民辅警值班、执勤期间必须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