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全警实战大练兵】澄城经侦:立足岗位重成效 明确导向炼精兵

时间:2020-04-25 15:37 来源:平安古徵

业务工作是公安民警必备的技能,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体民警主动梳理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业务练兵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民警开展练兵活动,进一步强化民警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经侦民警实战能力。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开展业务知识学习,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晨会、钉钉线上培训、微信群进行学习。一是开展集中研学。充分利用晨会进行学习,对经侦部门涉及的各类案件,从其概念到司法认定再到量刑标准,进行逐个分解、逐一讲解;对其他单位在办案中形成的优秀技战法进行集中学习、研究,力求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二是抓好个人自学。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求民警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熟练掌握经侦案件涉及的法律条文及案件侦办的各个环节,定期检查民警的学习笔记,注重学思结合,检验学习效果,形成学知识、比业务、强能力的浓厚氛围。

二、提升业务水平,强化办案能力。一是召开案件研究会。定期召开案件研究会,针对重点案件侦办过程中,案件的侦查方向和措施、取证工作,以及案件侦办的难点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要求办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牢固树立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诉讼意识,严格执法办案程序,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二是以老带新,老新互补,结对帮扶。以老民警“传、帮、带”的工作方法,办案中对年轻民警在调查取证、笔录材料、办案技巧等方面进行言传身教,老民警也积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年轻民警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注重数据化实战人才的培养,年轻民警思维敏捷,接受适应新事物能力强,运用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能力比较强,在侦办案件过程中能及时运用数据化手段进行分析研判,弥补了老民警的不足,在老新互补中既调动了办案民警的积极性,也推动了案件侦办高质量提升。

三、强化宣传调研,提高工作成效。一是注重防范宣传工作。要求大队全体民警将宣传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在打击犯罪、调解纠纷,调查走访、接待群众过程中,都要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各类常见犯罪手法、运作方式等宣传,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让抵制各类犯罪活动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二是注重学习调研工作。从大队领导到年轻民警,要求每人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明确调研课题,年内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内容涉及案件侦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信息化运用、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求大队全体民警在工作生活中多观察、多思考、多提炼、多总结,不断提高调研质量,为工作提供建设性的意见,推动经侦工作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