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悬赏公告发布不到半月 老赖现身主动求缓解(图)

时间:2019-06-28 11:45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王哲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王哲)6月13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在该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了最新一期执行悬赏公告,被渭南日报、今日头条等各大网络媒体转载,获得了数十万的阅读量。公告中的被执行人丁某某在得知自己被悬赏执行后,迫于强大的舆论压力,于6月25日主动来到澄城法院。其称,法院张贴发布悬赏公告,对其个人声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并声称,自己生意做的不好,现在没有偿还能力。且以各种理由进行搪塞,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此情况下,因被执行人丁某某未申报财产,且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澄城法院负责办理该案的执行实施团队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让其再次感受到法律的威严。

为了破解执行难,庭长王志升带领该院执行实施团队队员从早上八点开始,发起了强大的法律和政策攻势。他们刚柔并济,通过对被执行人释法淅理和中央决战执行难政策的宣传,法律的威慑和反复细致的说服教育,到下午下班时,才使被执行人认识到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并表示愿意履行,请求办案法官联系执行申请人进行协商。最终双方在法院的主持调解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由于案件标的巨大,被执行人一次不能清偿全部债务,被执行人的两个朋友苏某、韩某志愿为丁某某的还款义务承担保证责任。苏某用自己名下的车辆为丁某某提供担保,并已将车辆的产权证书交至法院,韩某是澄城县某单位职工,其愿意用自己工资及收入为丁某某提供担保。两担保人分别向法院出具了保证书。在达成和解协议当日,被执行人已主动交来案件款10万元,此时已是晚上八点。

据了解,被执行人丁某某在澄城法院涉及一起执行案件,涉案金额约180万元及相应利息。自法院判决生效后至今,经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丁某某一直避而不见。经申请执行人徐某申请,澄城法院依法发布悬赏公告,面向社会大众,对提供被执行人丁某某下落及其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信息的进行悬赏,并通过法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曝光发布,对被执行人丁某某施加压力。得知自己被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后,丁某某感受到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于是主动来到澄城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团队,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悉,澄城法院将进一步规范悬赏执行制度,依法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执行措施。通过不定期排查,对一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悬赏执行,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被执行人所属社区等平台和地域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执行线索,最大限度地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全力破解此类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难寻、人难找的问题。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