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深挖彻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21 18:24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王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王纯)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传达了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宣读了县扫黑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上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全面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工作。要求该院扫黑办充分做好中省市督导组来院督导检查的准备工作,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清单》和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职责任务,扎实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人民法院作为政法部门,是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主力军。各庭室部门、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明确扫黑除恶的目标任务和法院在专项斗争中的职责担当,强化组织的政治引领,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理论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内容列入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熟记于心并践于行;要加强内部配合,举全院之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成以刑事审判团队为主力军,其他审判团队和工作部门积极参与、通力协作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采取以案释法、张贴布告及送法进镇村、企业、校园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要充分利用两网两微平台,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审判团队在办理民事、行政、刑事、执行等各类案件中,要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发现的线索要及时移交院扫黑办统一登记完善台账,尤其是民事审判中以民间借贷形式出现的高利贷、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暴力对抗执行、刑事审判中涉及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案件,要认真排查,及时取证,不盲目拔高,也不遗漏线索,确保黑、恶、乱现象得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