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工伤复发公司会进行赔偿吗

时间:2019-08-12 16:10 来源:找法网

一般来说员工在受到工伤的时候,用人单位会申请工伤鉴定之后便会对劳动者进行相应的赔偿。但如果工伤复发的话公司还会赔偿吗。所以下面是找法网小编为大家介绍关于工伤复发公司会进行赔偿吗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相应的问题,当然大家也可以咨询找法网。

  一、工伤复发公司会进行赔偿吗

工伤职工工伤复发,是指职工因工伤事故或患职业病,经过医疗机构采取必要的诊断治疗,包括病情检查、确诊、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医疗措施,确定工伤职工病情痊愈,可以终结医疗,终止停工留薪期,经过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定伤残等级后,或者正处于劳动能力鉴定过程中,工伤职工原有病情不同程度地重新复发。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36条的规定,工伤职工工伤复发,确认需要治疗的,可以享受本条例第29条、第30条和第31条规定的工伤待遇。即经过诊断治疗的,可以按照第29条的规定享受工伤医疗待遇;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享受停工留薪期待遇;需要配置辅助器具的,可以按照规定配置,所需费用按照国家规定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工伤复发公司会进行赔偿吗

  二、工伤复发如何确认?

工伤人员经鉴定机构鉴定后,原伤残部位伤情复发治疗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区县工伤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审核支付。伤情复杂无法核定的,由区县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出具《工伤复发确认联系单》交用人单位或者工伤人员。由用人单位或者工伤人员向鉴定机构提出工伤复发确认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

1、 《工伤复发确认申请表》;

2、 《工伤认定书》;

3、 《鉴定结论书》;

4、 《工伤复发确认联系单》;

5、 诊疗工伤的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和相关材料。

  三、工伤人员旧伤复发鉴定指南  (一)受理条件(范围)

工伤人员在工伤医疗期终结之后,仍在原受伤单位工作,或在原工伤单位或移交社会化管理的工伤退休人员,因伤情发生变化,需要继续进行工伤治疗的,可提出旧伤复发鉴定申请。

  (二)需要提供的资料

申请工伤旧伤复发鉴定须填报《广州市劳动能力鉴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并同时报送以下材料:

1、 《广州市职工工伤认定申请表》、《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决定书》、《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原件及复印件;

2、 申请旧伤复发的报告和相关病历等证明材料;

3、 发生工伤后首次就诊病历、与该次工伤相关的住院资料及其后所有门诊病历;

4、 首次及其后复查的各项影像学检查(如X光、CT、MRI等)报告单;

5、 受伤部位存在疤痕、缺损、畸形的,须提供受伤部位的彩色照片。

  (三)办理时限

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予于受理;不受理的说明理由并一次性告知所需补正的全部材料。

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作出鉴定结论,必要时可以延长30日。

  (四)收费标准

见《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

  (五)办理政策依据

1、 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国务院令第375号);

2、 国家标准《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度鉴定》(GB/T16180-1996);

3、 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2004年省人大第 24号公告);

  (六)领件须知

经办人请持收件回执到原受理窗口领取办理结果,或办理邮递。

领件时请仔细检查、核对有关的材料。

  (七)受理部门

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