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一个半小时成功调结一起长达10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19-08-23 10:36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8月21日,澄城县人民法院诉前特邀调解中心调解了一起长达10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特邀调解员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终于握手言欢。

事情还得从这里说起,澄城县安里镇段庄村村民权某某与同村同组村民李某某是要好的朋友。2009年12月3日,李某某因经营煤场需要资金周转,从权某某借款10万元;2010年3月20日,李某某又因购买铲车再次从权某某借款10万元。2012年2月7日,双方签订《还款协议》,李某某承诺在2012年8月底归还原告2万元、2012年12月底归还3万元、2013年7月底归还2万元、2013年12月底归还3万元,剩余借款2014年一年内付清,逾期还款,按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计算利息。还款协议签订后,李某某未按约定给原告还款。2018年2月25日,双方再次签订《还款协议》,约定李某某在2019年1月25日前还清权某某全部借款本息,利息自2012年2月7日起至清偿完毕,利率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的四倍计算。同时约定了担保条款,若到期不还,李某某愿将自己位于澄城县惠安苑一期12栋2单元16层601号单元房抵押给权某某。还款约定再次到期后,李某某仍然未履行承诺,归还借款。权某某在多次催要借款无果的情况下,出于无奈,于2019年8月21日来到澄城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准备提起诉讼,立案庭负责人孟班艳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告知权某某诉讼前可在诉前调解中心进行调解,诉前调解不收取诉讼费,既能快速解决问题,又不伤和气。权某某了解到诉前调解不成可随时立案的情况后,便跟随孟班艳法官一起前往诉前特邀调解中心。

诉前调解中心主任李荣拴热情接待了权某某,问明原委后,立即与李某某取得联系,并指派退休老法官、特邀调解员郭建刚负责调解。调解过程中,郭建刚调解员和权某某、刘某某聊起了生活,从为人处世到朋友之情,讲道理、摆事实、举例子,释法明理。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耐心细致工作,促使双方就归还借款一事顺利达成了调解协议。原、被告双方确认被告李某某尚欠原告权某某现金20万元,被告同意于2020年1月10日以前清偿原告5万元,2021年1月30日以前清偿原告5万元,下剩10万元,于2022年12月底以前清偿原告5万元,2023年12月底清偿原告5万元;上述还款均按国家银行同期同类存款利率计算利息至清偿完毕;双方再无其他争议。随即澄城法院副院长、审判员成俊盈当即制作调解书,给原、被告进行了送达。至此,这起长达10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快速得到解决,当事人也避免了一场持久的诉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