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四结合”推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

时间:2019-10-08 17:15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澄城司法讯)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开展“四结合”推进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

一是加强“两类”人员管控教育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相结合。为精准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在社区的表现、思想动态、生产生活情况,通过与村组干座谈、进村入户走访、与矫正对象教育谈话等方式,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摸排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二是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工作相结合。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过程中,加强对矛盾纠纷的研判、分析,辨别纠纷是否有“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渗透或引起。

三是加强法治宣传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相结合。通过12348法律服务热线等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知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拓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渠道。

四是把法律服务与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相结合。在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律师代理等法律服务过程中,充分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截止目前,全县律师办理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共1件。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