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检察长督查落实校园“一号检察建议” 护航校园安全

时间:2019-11-25 17:39 来源:澄城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预防对未成年人性侵犯罪案件的发生、预防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11月21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军,县教育局局长张宏振,以及县检察院杨锋民副检察长,县教育局安稳股干部一行赴城关中学督导检查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予以指出,要求认真整改。城关中学校长鲁九云以及主管安全的校领导参加了督查活动,向督查组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一号检察建议”。

期间,杨军检察长到城关中学进行实地检查,查看重要区域的安全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有监控盲区,尤其对女生宿舍的封闭管理、人员管理、登记管理是否落实到位进行全面检查,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室、学生宿舍、心理辅导室、学校社团等场所,通过与老师交流及翻阅资料的方式,充分了解学校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安全设施配置情况以及学校关于预防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开展情况。

随后,杨锋民副检察长,检察官罗成贵就“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的资料台账。杨军检察长对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建议。

杨军检察长强调,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要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校园安全建设,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联合督查,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继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确保检察建议刚性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督查中,督查组也发现了一些学校(幼儿园)在校园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将与教育部门进行深层次交流联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延伸检察触角,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为学校教育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