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举办司法救助发放仪式(图)

时间:2019-12-03 17:41 来源:澄城检察

12月3日,澄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对今年办理的7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耀伟、第三检察部干警和司法救助申请人出席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首先由第三检察部干警马振宏宣读了司法救助政策及苏玉锋等七名救助人国家司法救助决定书。

其次发放7件司法救助案件6.5万元司法救助金,7件司法救助案件包括交通肇事案2件,故意伤害案1件,性侵案4件,所办案件贫困户3户,3户贫困户中同时有残疾人与未成年人各1人。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耀伟对我院近年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今后司法救助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近年来我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积极搜集案源线索,对照救助条件,严格把握,实事求是,应救尽救,特别关注贫困户,未成年人、残疾人、军人家属四类人群,让需要救助的老百姓感受到党和司法机关的温暖,让检察机关的努力得到群众与社会的认可。

关于今后工作,王耀伟强调,作为检察机关,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有效地对人民群众给予帮助。二要突出重点,加大对贫困户等四类重点案源线索的搜集及办理,做到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精准扶贫。三要加强领导、积极协调,保证司法救助案件顺利审批并及时发放,把党对人民群众的温暖关怀落到实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