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夯实四条措施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整治活动(图)

时间:2019-12-05 11:14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澄城县公安局夯实四条措施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整治活动754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12月4日上午7时50分许,湖南浏阳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石下工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周边部分村民房屋窗户受损,目前,爆炸已致7死多伤,最终人数还在进一步核查。

现正值年终岁尾,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活动进入旺季,为全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烟花爆竹案事件发生,澄城县公安局汲取事故教训、突出源头治理、系统防范、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整治活动。

一、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结合平安建设活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由治安大队牵头,以各辖区派出所为主,包联科室为辅,划分十一个区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村组、社区进行深度排查,切实掌握辖区内矛盾纠纷底数,积极采取务实举措,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严防利用烟花爆竹实施犯罪。

二、加大清查检查收缴力度。各派出所全面展开对辖区烟花爆竹制造、销售网点的清查检查,特别是加大对农村地区和废弃闲置厂房、出租房、牲畜养殖场等重点地区、部位的检查力度。检查中以烟火爆竹存放是否安全、存放量是否合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安装和正常使、有无经营许可证等为重点,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对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依法依规予以收缴,对违法违规问题及时作出处理或移交其他相关部门。

三、加强案件线索深挖侦查。对全局2019年来查处的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案件,由治安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全面开展翻查,做到上追源头、下追流向,深挖扩线、缜密侦查,确保每起案件查实查清、打深打透。

四、强化部门警种协同联动。治安、交警、巡特警及相关派出所联勤联动,在城区进城入口、韦蒲交界等重要道路枢纽设卡盘查过往车辆,对发现的违规运输烟花爆竹坚决予以查处。同时治安联合县花炮公司对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澄城县公安局夯实四条措施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整治活动755

澄城县公安局夯实四条措施  扎实开展烟花爆竹整治活动757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