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5月1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0-05-15 17:39 作者: 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马转转 来源:陕西网

5月14日上午,富平法院在县看守所布置临时法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5月14日上午,富平法院在县看守所布置临时法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陕西网(记者 王倩 实习记者 马转转)今天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渭南公安干警提醒: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摒弃侥幸心理,谨慎理性投资,多看、多问、多查、多思,切实远离非法集资、呵护好本身的“钱袋子”,发现有关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的,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富平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件    华州司法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富平法院:庭审开进看守所 防疫办案不放松】5月14日上午,富平法院在县看守所布置临时法庭,对县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孟某犯盗窃罪一案进行开庭审理。

【蒲城检察院: 金银花迎来丰收季 党员义务采摘忙】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着力解决蒲城县金银花产业发展,5月1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10多名党员干警赴包联兴镇帮助田村金银花扶贫基地开展金银花采摘,有效缓解金银花采摘用工难问题。

【警营开放进乡村 法治宣传入民心】5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普法小组并邀请区镇“两代表一委员”共同走进了高塘镇东阳乡开展“警营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韩城公安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

【“硬核”举措释放“一盔一带”强烈信号】为扩大和强化“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月15日,富平公安交警拿出“硬核”举措,联系专用车辆,利用车载大屏幕及音响,“变身”交通安全宣传车,到城区进行巡回宣传,展开“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攻势”,向广大交通参与者释放了“一盔一带 安全伴行”的强烈信号。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5月15日,渭南合阳皇甫庄派出所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进集市、入门店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深入剖析了各类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及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韩城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涉案财物返还仪式】近年来,韩城市刑事犯罪发案逐步呈现出侵财性、小案化发展趋势。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为应对当前刑事发案变化,紧密依托“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切实构建起一套针对“盗抢骗”等侵财性犯罪打击破案、挽损追赃的高效侦查模式,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5月14日,刑侦大队举行了“刘某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向部分受害群众返还赃款两万余元。

澄城公安救回轻生男子    大荔公安抓获装载机偷窃者

【救助轻生男子获赠锦旗】5月15日凌晨2时许,男子杜某因感情纠纷酒后来到我县西河大桥,扬言要跳桥。渭南澄城古徵所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安抚及劝说,最终将杜某救回,其家属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装载机大盗落网记】屈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又重操旧业,专门盗窃大型机械装载机。近日,当他再次作案时被“天眼”锁定。经过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不懈努力,终于在县城某酒店,一对新人的婚礼上将屈某抓获。目前,屈某已被刑事拘留。

【雷霆出击迅速破获抢夺手机案】近日,渭南韩城新城派出所相继发生两起抢夺手机案。以“借打手机”为由,遭到拒绝后将受害人的手机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民警利用周边视频锁定嫌疑人,近日,民警在巡逻期间成功抓获嫌疑人栗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5月1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包联兴镇帮助扶贫基地采摘金银花。

5月15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赴包联兴镇帮助扶贫基地采摘金银花。

5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5月14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5月15日,富平公安交警利用车载大屏幕及音响,“变身”交通安全宣传车,到城区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5月15日,富平公安交警利用车载大屏幕及音响,到城区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5月15日,渭南合阳皇甫庄派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5月15日,渭南合阳皇甫庄派出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5月14日,刑侦大队举行了“刘某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向部分受害群众返还赃款两万余元。

5月14日,韩城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了“刘某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财物返还仪式,向部分受害群众返还赃款两万余元。

5月15日,杜某家属送来锦旗,表示对澄城古徵所民警感谢。

5月15日,杜某家属送来锦旗,表示对澄城古徵所民警的感谢。

近日,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在县城某酒店抓获装载机偷窃者。

近日,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在县城某酒店抓获装载机偷窃者。

近日,韩城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成功抓获嫌疑人栗某。

近日,韩城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期间成功抓获嫌疑人栗某。

渭南政法网 头条宣传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转转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