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紧抓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入人心

时间:2020-11-25 16:38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澄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大力开展“平安澄城”宣传工作,为平安澄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立足活动集中宣传。澄城县司法局开展一系列平安建设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

二是部门协调联动宣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镇(办)利用农村集会时机以及重大节日定期在县城主要街道、镇(村)社区组织宣传车集中进行平安建设宣传。通过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观念,教授他们掌握基础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三是结合职能多重宣传。组织全局干部、公证员、律师、法律服务者在全县开展“法律七进”活动,结合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人民调解等与社会和谐、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确实提高他们依法表达诉求的意识和能力,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

四是开辟阵地常态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平台、LED电子屏、宣传栏以及各类新载体、新媒介,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司法行政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制作平安建设宣传短片,全面报道司法行政工作的性质、职能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为“平安澄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澄城县司法局通过以上举措,助力平安澄城建设宣传工作,推动平安建设入脑入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