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时间:2020-12-05 10:40 作者: 通讯员 张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澄城中的重大作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全县71个部门和单位在县长宏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云岗、县委组织部部长沙伟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文山、县政府副县长刘一、县政协副主席杨培忠等县级领导在县司法局局长李建荣陪同下,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现场参与了宪法签名,并对活动取得的良好反响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当天,各部门单位在指定宣传点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婚姻法》等宣传资料,对本部门本行业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为群众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

在活动现场,澄城县举办了“我与宪法有个约”宪法签名活动和12·4国家宪法日有奖答题等系列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主动签名。自助答题终端答题群众争先恐后,答对五道题,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以轻松活跃的方式,在答题中学习宪法知识、在签名中重塑宪法至上理念,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另外,县委依法治县办还指派八名执业律师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法律疑问。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参与宪法签名活动千余人,群众运用答题终端机参与宪法答题50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扩大了国家宪法日的影响力,增强了全社会宪法意识,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