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时间:2020-11-30 08:49 来源:平安古徵

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有五名辅警同志与民警们长期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共同铸就了公安铁军的荣光和骄傲,是公安铁军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宝贵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筑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用自己的真诚奉献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忠诚履职,尽显本色,点亮冯原镇平安夜空,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这五名同穿藏蓝、同戴金盾辅警的风采。

一、“星”平气和矛盾调解高手杨振国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有这样一位辅警同志,虽青春不再,却仍然坚守在基层一线,已有22年工龄的他,矢志不渝,始终坚守在基层岗位第一线,从青春年少到年逾半百,他一直秉承着吃苦耐劳、以身作则的可贵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他就是辅警——杨振国。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杨振国,男,1966年1月27日出生,澄城县冯原镇人,汉族,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主要从事辖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以“处置要早、调解优先、调防结合、定纷止争”为思路,利用“人熟、地熟、物熟”和人生阅历丰富的优势,心平气和,善于应变,妥善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因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杨振国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杨振国深知调解工作是一门兼容情、理、法为一体的“化干戈为玉帛”的艺术。在解决纠纷时依据的不仅是法律与政策,更重要的是依据公序良俗、邻里乡情等社会规范,基于这种情况,调解高手杨振国以自己参与公安工作的威望、过硬的品性和相应的专业知识,调解矛盾纠纷不计其数,“进百家门、晓百家事、解千家愁、换万物新”,杨振国忙碌的身影,就这样出现在了辖区的各个角落,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杨振国的身影,许多棘手事,只要他遇上了,总能有个圆满的结果。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流金岁月,青丝已染成白发,杨振国同志始终坚守从警初心,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时刻将关乎群众利益的事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公安的职责与担当,在平凡岗位书写不一样的从警篇章。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从青春到白头,保一方平安是永不褪色的忠诚誓言。

二、赤胆忠“星”破案能手白栋

  白栋,男,1991年9月26日出生,澄城县庄头镇人,汉族,中共党员,专科学历,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主要从事违法犯罪类案件抓捕、审讯、研判工作。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常年练就的敏锐意识,总能从复杂线索中捕捉出案件的蛛丝马迹,通过对案件的精准分析研判成功破获多起复杂、敏感案件。因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白栋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2012年至2018年,白栋在刑侦大队六年工作期间,始终把公安破案业务知识放在首位,向经验老道的刑警前辈们虚心请教、努力钻研,不断加强破案专业知识以及体能、心理素质的训练,扎实掌握接破案侦查必需的技能。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在垃圾场、矿井,还是在河道、山沟……想到或想不到的地方,只要是案件需要,都有他的身影,正是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才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

  2018年至今,白栋先后在澄城县公安局安里派出所、冯原派出所参加基层辅警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分子,他嫉恶如仇、不畏艰难、机智勇敢,演绎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同时也为年轻同志起到了的模范带头作用,2018年因工作突出被评为“优秀辅警”。白栋在做好打击违法犯罪案件的同时,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拓宽公安业务能力范围,他要求自己:

一做“用心人”,样样都要求自己做好、做精,尽力让自己在接触群众、服务老百姓过程中得心应手,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做“有心人”,利用业余时间踏勘不熟悉的乡镇地形,研究合铜高速的新道路、新桥梁,熟练掌握侦破“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技术,做好随身“小抄”,以保证案件侦破工作能与时俱进;

三做“多心人”,利用业余时间努力钻研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牢记相关业务部门、联动单位的各项职能和联系电话,当好群众的贴心“顾问”。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执着。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白栋用一名刑侦人固有的深邃,坚守着内心的笃定,恪守着一份承诺,赤胆忠心,将满腔热血播撒在平凡的辅警岗位上,在守护万家灯火的夜空中,成为最亮的星。

三、焦“星”劳思基层基础熟手白三亮

  白三亮,男,1989年10月25日出生,澄城县王庄镇人,汉族,2010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主要从事以“一标三实”为主的基层基础信息采集、巡逻防控工作。自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白三亮先后在城关派出所、王庄派出所、安里派出所和冯原派出所从事辅警工作,以忠诚敬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辛勤奉献,赢得了领导同事们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澄城县最边远的冯原镇,地处澄城、白水、黄龙三县交界,实有人口48000余人,流动人口密集、基础设施落后是辖区的特点。白三亮同志扎千家万户,走街串户,先后发放3000多张警民联系卡,采集辖区各项基础信息近7000条,积极发动辖区群众加入微信群组,搭建警民无障碍沟通桥梁,实现高效警民互动、全民参与警情防范。通过对治安数据精准、高效的更新与维护,冯原镇“一标三实”信息准确率和更新率显著提高,真正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信息实、人员清”。

  在平凡的工作中,白三亮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豪迈的誓言,只是用责任履行职责,用平凡书写忠诚。近年来基层基础工作任务繁重,他全力以赴,完成好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协助值班民警在冯原镇检查站执勤,检查站执勤环境差、来往车辆多、检查任务重,他勇挑重担,24小时不间断进行疫情安全查控,多少个白天黑夜,多少次的检查盘查,他都认真履职尽责,每次执勤任务结束后全身都身心疲惫,他没有任何怨言,期间共检查过往车辆5000余辆,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

  倾心营造和谐警民关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焦心劳思,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公安事业执着追求,白三亮就像一棵挺拔的青松,把事业根基牢牢地扎在基层。他就像一泓清澈的泉水,把丝丝甘露无私地洒向百姓心田。

四、灵“星”慧齿户籍妙手曹婉莹

  一张和蔼亲切的笑脸,一声温暖朴实的问候,一身英姿飒爽的警服,一个跑前跑后不停忙碌的身影,越来越多的群众认识和熟悉了这样一位普通户籍辅警,她就是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户籍辅警曹婉莹。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户籍室每天都排满了办事群众,每当群众对相关户籍政策不懂时,曹婉莹就会解释好几遍,直到群众明白为止;每当群众对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记不住时,她就会手写备注;每当群众碰到特殊情况不知该怎么办时,她就会帮着想办法......户籍管理工作很繁琐,常常需要翻查厚厚的档案资料,但曹婉莹从不推脱,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除了户籍工作,派出所在处理警情遇到有女性当事人时,作为所内为数不多的女性警务人员,她会与民警一起到事发现场,协助民警妥善处理。派出所救助的每一位群众,她都会耐心抚慰,悉心照顾,赢得被救助者家属们的高度赞扬。

  曹婉莹,女,1993年1月16日出生,澄城县冯原镇人,汉族,专科学历,2018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主要从事户籍操作,接待和服务办事群众工作。3年间,她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微笑服务和亲切解说,让户籍窗口洒满和谐温煦的阳光。在冯原派出所户籍室,她靠着灵心慧齿,热心周到,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这些普通而又锁碎的小事,与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连,曹婉莹用真情和爱心,源源不断地为广大群众输送着真诚和温暖。她用自己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付出,践行着一位警务辅助人员的风采,践行着从“警”初心。

五、深得人“星”综合内勤好手王龙

  没有惊心动魄的侦察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始终如一的扎根内勤办公室,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以及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繁琐的工作中,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获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成为大家心中的内勤好手,他就是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王龙。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六年来,王龙在岗位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兢兢业业。面对繁琐且单调的工作,他表现出极大的耐心和毅力,他虚心向优秀同志学习请教,吸取他们好的工作经验。“多学、多问、多听、多练、多思、多记”是王龙同志总结的“内勤秘籍”。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业务报表、信息反馈、宣传报道、工作总结汇报、档案文件管理、各种大量的台账登记及各种事务的统计上报工作,以及日常上传下达等数不清的临时性工作,王龙有条不紊。面对工作量大、任务重、人手少的实际,他从没有懈怠、气馁过,从没有降低工作要求和标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描绘着奋斗的青春,用自己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付出,践行誓言。

【辅警之星系列专刊七】“星”光熠熠,点亮平安夜空--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辅警记实

 在疫情期间,王龙积极协助所领导开展派出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认真收集所内各岗位工作情况,及时统计值班登记表、体检登记表、消杀记录台账等信息,为所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他认真筹备、周密计划为冯原镇公安检查站民辅警提供生活方面保障的工作,解决同志的后顾之忧,深得人心。

  千难万阻前,与君并肩立。慢慢从警路,陪君守初心。功不分,祸不计,苦不言。五名星光熠熠的辅警同志们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实苦干的实际行动诠释辅警的初心和使命,书写蓝盾警魂,筑梦公安铁军。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