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拟不起诉听证会(图)

时间:2021-01-14 09:54 来源:澄城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的办案透明度,切实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促进矛盾化解。1月12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对符合条件的六起拟不起诉案件集中进行了公开听证。此次听证会包括四起危险驾驶案件、一起盗窃案件和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会议由副检察长杨锋民主持,邀请值班律师、社区群众代表、人民监督员及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办案人员介绍了案情,发表了对案件犯罪嫌疑人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及拟作出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公开听证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当事人双方因琐事发生口角互相推搡,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打致二级轻伤。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主动进行了赔偿,得到了被害人及家属的谅解。此案属偶发事件且已赔偿谅解,积极悔过。一起盗窃案件,价值小,赔偿了全部损失,取得了单位的谅解。四起危险驾驶,危害情节轻微。

在听证会上各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态度诚恳,真诚悔过,公安机关代表、值班律师、人民监督员发表了听证意见,给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法制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